党建在线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党建在线

我中心高云慨同志带领佳西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2    字体[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海南省委从省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选派8000余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驻全省所有乡镇、行政村,以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高云慨同志作为我中心的先锋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年的乡村振兴工作,经过三天的紧张培训,最终被派往东方市东河镇佳西村,任振兴工作队队长。 尽管驻村时间仅有短短的几天,但高云慨同志已经开始发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精神,各项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2月28日,高云慨同志带领工作队与村民组长一行分别到符成绅、符重祥两名贫困户家中,和他们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重点询问了 “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都清清楚楚记录下来。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调查,他也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思路:和村两委沟通讨论,进一步核实情况,积极了解相关政策,咨询相关部门及技术专家,制定解决方案,竭尽全力解决困难。 
     驻村工作千头万绪,驻村条件十分艰苦,振兴任重道远,振兴队员需要极高的政治觉悟和振兴情怀。食检君认为,我中心的同仁们都应该从这样的同事中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为海南省人民把好食品安全关,共同成为海南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助推剂”。

高云慨同志与贫困村民合影

高云慨同志与贫困村民合影

振兴队队员入户调查走访

振兴队队员入户调查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