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省食检中心积极参与海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4    字体[ ]

  2016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于6月1319日在海南省博物馆一号展厅举行。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以“食品安全宣传图片展”开展作为启动仪式,通过丰富的图片、声像、实物演示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海南的食品安全正在发生的显著变化,及海南食品安全监管人辛勤工作在保障食品安全第一线的真实写照。 

  在宣传周上,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部门,省食检中心积极参与宣传周活动,从图片写真、快检演示,到与群众咨询交流等等,并为实物展示精心准备了柠檬黄伊面,硼砂伊面,苯甲酸、山梨酸防腐剂米粉、过氧化氢浸泡凤爪、甲醛浸泡牛百叶等常见危害公众健康的问题食品,生动形象的向大家传播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此外食检中心现场设立的快检试剂盒展区,由中心技术人员亲自向大家讲解目前的食品检测状况以及快检试剂盒如何使用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食药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副省长陆俊华和冯鸣局长亲自到中心展台了解快检问题食品情况,并对食检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图片展活动,增强了食品安全监管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做为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部门,能为全省人民及中外游客的食品安全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也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共筑食品安全长城献技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