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公众检验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4    字体[ ]

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省食检中心经过周密安排,于2017年7月13日举办了“公众检验开放日”活动,共有9家媒体的13名记者前来采访,32名高校学生和数名企业人员前来参观学习。

省食检中心鲁秋红主任带领科室主任首先与各媒体记者、来访公众见面,介绍了食检中心的发展历史及在省局监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随后,食检中心工作人员通过PPT向来宾们介绍了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检测的相关知识。在检验工程师徐彬博士和周玉玲高工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光谱、色谱、质谱检测实验室,检验员们就公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媒体记者对快速检测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要求检验员为大家现场演示“甲醛牛百叶”的快速检测试验,并现场摄影直播。活动最后,媒体记者和来访公众参观了快速检测实验室,了解了甲醛、吊白块、罂粟壳、黄曲霉毒素B1等快检试剂盒的使用方法,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有了感性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媒体公众对食品安全检测的新技术、新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学习了食品检验相关知识,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省食检中心与媒体、公众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

IMG_1401

 

IMG_1405

 

IMG_1397

 

IMG_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