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省食检中心举办“食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

727日上午,以"关注饮食健康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主题的"食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50余名市民和小学生参加了活动,多家媒体记者随拍采访。

此次活动针对不同受众对象,分别设置了个性化的科普方案,有知识讲座、互动答疑、动画演示、有奖问答、样品展示、快检演示、实验室观摩、动手试验等环节。以卡通动画的形式向小学生讲解了饮食安全常识,辅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巩固科普效果,小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十分欢乐。对于广大市民们十分关注的农药残留与检测知识,则设置了专家讲解和互动答疑环节,并通过现场快检小实验,直观展示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过程,帮助大家科学理解食品安全知识、了解食品安全检测。在实验室观摩过程中,小朋友们也亲自参与到检验工作中来,戴上手套一板一眼地做实验,有的小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大了要成为一名检测食品安全的科学家。在市民的交互称赞和小学生们的欢乐笑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