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能力建设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标准动态管理系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体[ ]

  为适应当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大批量、高频率的更新形势,保证检验工作中使用的检验方法、判定标准与国家同步更新,我中心于2017年4月引进了“浙江方大标准动态管理系统”。该系统是由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和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推出的具备智能化管理的“标准动态跟踪管理系统”,能够针对本单位资质能力范围内的标准进行实时查询、更新、归档服务,有效降低标准管理成本,提高检验检测工作效率。

  为保证该系统高效率、高质量运行,食检中心业务管理科于近日举办了“标准动态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培训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食检中心标准管理员常虹工程师进行现场登录、搜索、查询演示,直观展示了系统的各个模块及其应用,全面介绍了系统的结构、跟踪查新服务、引用标准提醒、作废标准预警等功能。

  会上,食检中心鲁秋红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标准管理工作对检验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体员工要严格执行标准管理规定,办公区域不得存有散页未受控的食品标准;二是业务管理科要做好“标准动态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更新,确保检验工作使用的标准均为现行有效的标准;三是以申报CNAS认可为契机,使中心的标准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