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能力建设

省食检中心首次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18-02-01    字体[ ]

  201812728日,中国国家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专家评审组一行六人莅临省食检中心,进行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经过专家组为期两天的审核,省食检中心顺利通过了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组通过听、问、查、看、考等方式,查阅记录、考核提问、现场试验,对中心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以及检验检测能力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涉及中心全部场所和全部工作要素。评审组一致认为,省食检中心在组织机构、检验能力、质量管理、人员、设施和环境、仪器设备和标准物质等方面,符合CNAS实验室认可准则及其相关要求。通过此次现场评审,省食检中心获得食品11个大类、637项参数、1069个次标准向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推荐。

  国家实验室认可是由中国国家合格评定委员会组织,对检测/校准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的评审活动,属于一种自愿性认证体系,要求严格,实验室获得认可则表明具备了按有关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所出具的数据得到国际互认。省食检中心通过此次评审,提升了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强化了检验技术能力,为打造国内外知名实验室这一目标奠定了基础,跃上了新的台阶。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