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自贸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9-10-25 11:38 来源:


    2019年10月24日,由海南国际仲裁院与省知识产权局联合成立的海南自贸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张志成司长为该中心揭牌,并对海南自贸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海南国际仲裁院施文主任、省知识产权局肖超局长签订了《设立仲裁调解中心的协议》。海南国际仲裁院、省知识产权局、中国(海口)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单位和机构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10.24揭牌.jpg

海南自贸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揭牌仪式



海南自贸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打造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和社会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海南自贸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的成立,将专门承办我省调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拓展知识产权仲裁市场,在知识产权领域中推行仲裁制度,协助解决企业在商业活动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实务问题。同时,本着降低企业负担、秉承社会公益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各方面的优质服务,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在海南经济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中心的成立,契合了国务院近期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市场主体保护,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的规定,有利于助力我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及公平统一高效的营商环境有利于推动仲裁调解与其他知识产权保护途径形成有机互补、相互衔接的大保护工作格局,降低知识产权维权和保护成本,形成快速有效定纷止争的和谐市场秩序有利于提高社会各界对于仲裁调解等维权渠道和纠纷解决方式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扩大仲裁调解工作影响力,提高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