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全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启动会

时间:2019-10-25 11:43 来源:

2019年10月24日,作为首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的省份,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海口召开改革试点启动会,对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张志成司长参加启动会并指导工作。




全省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启动会



会议指出,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审核批准改革试点,旨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推进中国(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创新行动。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专用标志使用审核批准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试点各项任务稳步推进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审核批准改革为牵引,找准提升地理标志保护水平的突破口和主攻点。

会议发布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使用核准工作规范,省知识产权局将积极建立健全多方联动的工作体系,拓展专用标志使用覆盖面,打造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流程标准的升级版,加快形成较为完善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助推海南地理标志产品更好更快地“走出去”为我省特色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要求,精心组织。省知识产权局、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上,相关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做好申请材料的初审,严格进行实地核查;省知识产权局做好核准工作。二是配强资源,确保质量。省知识产权局和相关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配备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省知识产权局要加强指导和对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科学核准、严格监管、优化服务。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积极和当地政府、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掌握需求;省知识产权局要及时了解试点工作情况,对遇到的问题积极向国家局汇报,及时寻求国家局的支持和指导。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