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省知识产权局定点扶贫驻村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党员先锋模范

时间:2020-02-25 09:17 来源:

省知识产权局定点扶贫驻村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党员先锋模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省知识产权局派驻乐东县抱由镇三平村第一书记缪军同志,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返岗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

返岗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三平村是黎族同胞聚居的村庄,逢年过节迎来送往,热情好客是黎族同胞特点,加上返乡人员回村过年,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缪军同志带领村两委干部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劝导。为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群、张贴海报、广播喊话、标语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发动和引导村民群众落实好安全防控措施,少聚集、少宴请、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等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广泛宣传、劝导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移风易俗正当其时。130日(正月初六),是当地少数民族祭奠已故亲人的日子。村干部刘文清母亲过世不久,按照风俗,当天要召集亲戚朋友参加祭奠活动。缪军同志提前上门劝说刘文清,现在是疫情防控期,为了村民的生命安全,村干部要带头落实好政府疫情防控期间“白事”从简的要求,人员不能聚集,要劝导亲戚朋友可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进行祭奠。经劝导,刘文清同志主动简办祭奠母亲“白事”。缪军同志以村干部带动其他村民简办了祭奠,使得当天少数民族祭奠活动正常进行,又避免了人员聚集的隐患。



入户宣传劝导


细致排查推进工作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为加强疫情防控,缪军同志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成立防疫工作组,实行分片联系网格化管理,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包组联户、责任到人,对本村组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登记确认工作,尤其是从疫情地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了解掌握村民情况,并按要求每日及时上报相关疫情信息。同时,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垃圾死角,对公共区域和集中活动场所进行消毒,消除病毒隐患,净化家园。

 

 

对环境进行消毒


设立党员先锋岗,落实“三防”工作。为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缪军同志组织村干部和党员轮流值班,设置党员先锋岗,在三平村进村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进入的本村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劝返来村探亲访友人员,督促村民外出戴好口罩,及时消毒,做到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屏障。

图片1.jpg

设立党员先锋岗 


图片2.jpg

检查登记进村人员、车辆      

 

防控疫情脱贫攻坚两不误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缪军同志不忘扶贫工作任务,主动积极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按照全省农业农村“一抗三保”视频会议精神,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豆角、青瓜、茄子等瓜果滞销问题,在驻地政府采取的保障措施下,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发动社会力量来解决群众瓜菜滞销,帮助贫困群众共渡难关。


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疫情防控战中,三平村的广大党员干部在缪军同志的带领下,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目前,三平村未发现肺炎疫情,全村生生活秩序井然有序

带领党员干部入村巡查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