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省知识产权局肖超局长一行为自贸港知产达摩院揭牌并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26 15:08 来源:

省知识产权局肖超局长一行为自贸港知产达摩院揭牌

并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5月22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肖超局长一行莅临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自贸港知产达摩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自贸港知产达摩院主任张晓东、执行主任肖拥群、主要合伙人及达摩院各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肖超局长参加自贸港知产达摩院揭牌仪式,并对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自贸港知产达摩院是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设立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机构,将积极主动发挥知识产权律师的专业优势,为海南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后,肖超局长一行参观了律师办公区、自贸港知产达摩院办公室、荣誉展示区、党建会议室等区域,听取了自贸港知产达摩院主任张晓东对威盾律师事务所和自贸港知产达摩院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自贸港知产达摩院在普法宣传平台进行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普法工作、五本知识产权法律纠纷解决指南编写工作和借助云直播授课的形式开展知识产权讲座等情况。


参观办公区


参观结束后,张晓东主任在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指导座谈会。肖超局长及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综合部、专利部、商标部、著作权部、反不正当竞争部等各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


会上,张晓东主任对肖超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自贸港知产达摩院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听取肖局长一行对知产达摩院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不断完善知产达摩院发展模式,加快知产达摩院发展。张晓东主任介绍了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的知识产权业务建设成绩。自贸港知产达摩院专门开通了知产微信公众号,坚持发布原创知产文章,普及知产法律政策;精心编撰五本知识产权法律纠纷解决指南,公益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所撰写的文章被收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题理论研讨会论文汇编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讲座,直播观看人数达数千人次,业界反响良好,为中展小企业发保驾护航具有一定意义。

肖超局长发言


肖超局长指出,省知识产权局是负责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省政府管理机构,自2018年10月重新组建以来,省知识产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自贸区(港)建设赋予的各项重点任务,强基础、补短板,不断推动我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一年多来,省知识产权局承担10项自贸区总体方案改革任务,牵头负责3项“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任务,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比如,2019年2月,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作为海南自贸区第一批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进行发布。在全力推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方面,我省是国内首个率先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的省份,全省累计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个,注册地理标志商标77件,年产值上亿元的地理标志品牌已达17个。在深化完善有利于激励创新的知识产权归属制度改革方面,省知识产权局七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我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职务发明专利所有权或使用权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改革试点内容为全国首次提出。另外在推动建立包含行政执法、仲裁、调解在内的多元化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与维权援助机制,探索建立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重点在完善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工作机制,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建立知识产权自律和信息沟通机制,引导代理行业加强自律自治和全面提升代理机构监管水平,建立健全志愿者制度,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等方面聚焦发力。同时,肖超局长表示,将大力支持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等知产中介服务机构打好基础、练好内功、拓展业务、提升能力,同时也希望自贸港知产达摩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涉外知识产权人才储备,强化涉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主动积极服务自贸港建设。

张晓东主任致欢迎词


会后,张晓东主任再次对肖超局长一行给予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的支持和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贸港知产达摩院将全力抓好知识产权各项业务建设,充分调动各部成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围绕国家战略,以自贸港建设需求为指引,助力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更好地推动海南省知识产权的促进和发展。自贸港知产达摩院秉承专业专注、诚信求是、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立足海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致力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我们的客户,提供全方位、多维度、专业、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倾心打造海南自贸港优秀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机构。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