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赴文昌市调研指导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0-07-03 14:19 来源: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赴文昌市调研

指导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化建设工作



71日,为进一步了解文昌市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发展情况,推进我省特色产品品牌化建设,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带队前往文昌市开展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化建设专题调研,指导文昌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主体做好地理标志挖掘、培育、运用和保护等工作


图片2.png


调研组参观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种苗基地,就落实知识产权归属制度、“文昌椰子”地理标志商标的保护、运用和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听完该所王富有所长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文昌椰子”注册和品牌化运营情况后,肖超局长强调,“文昌椰子”不仅是文昌的特色产品,同时也是我们海南的特色名片,利用地理标志商标开展品牌化运营,有利于市场主体合作共赢,有利于维护区域公共品牌,保证产品的品质和特色,提升产品附加值。要依法依规使用专用标志,按照有关管理规则严把质量关,把“文昌椰子”品牌越做越好,越擦越亮。



调研组前往文昌市政府开展调研座谈,文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文昌市农技中心、文昌市热作中心和“文昌鸡”龙头企业等代表参加。与会代表讨论分析了“文昌鸡”、“文昌椰子”等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化运营及“文昌地瓜”“文昌胡椒”“文昌红米”等特色农产品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情况,就文昌市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之路交换意见建议。



肖超局长对文昌市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发展区域农产品品牌经济,就要着眼于产品特色,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从育苗、种养殖到加工全链条技术标准。各有关单位要共同参与,合力推进,才能确保品牌经济稳步发展。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