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省知识产权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时间:2020-07-10 09:51 来源:

省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重点园区”“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的统筹布局,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兴企、富农和强省的积极作用,加强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提升我省品牌经济比重和自主商标品牌核心竞争力、影响力,集中力量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热带高效农业、新兴工业、旅游服务业商标品牌,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扶持和壮大一批知名品牌企业,把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成为推动海南自贸港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突破10万件。

一是摸清长期困扰我省优势产业难题。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是我省90年代创建以生产经营海南特色食品为主导方向的海南本土企业。该公司创建时申请商标注册漏注了第29类,第29类“椰子粉”系列产品产值约占总产值40%以上,且主要依靠电商渠道销售,由于第29类“南国”商标与在先注册的“小南国”等引证商标近似,南国食品公司经过近10年反复申请的“南国”“第29类”商标均被驳回,其“椰子粉”系列产品正面临全线下架处理的风险,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和产品出口。三亚长丰能源公司是海南省第一家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民营企业,也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在加拿大上市的天然气公司,上市名称为“长丰能源有限公司”。2018年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了“中法海棠湾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对三亚开启“智慧型区域能源”之路具有重大意义。长丰能源公司于20181116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注册6件“长丰能源”商标,全部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驳回,“长丰能源”商标如不成功注册,将对其自身发展和拓国际市场带来巨大阻力。

二是主动上门服务、积极争取支持,解决企业困境。得知“南国”、“长丰能源”商标申请注册的困难后,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同志亲自带队,先后走访调研了海南南国食品、三亚长丰能源等企业和部分市县,掌握第一手材料,实地了解企业所需所想,主动为企业服务解难题。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函,请求对“南国”、“长丰能源”商标注册予以支持;主要领导专程北京,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协调,争取支持;指定专人负责跟踪协调,全方位帮助企业开展商标申请工作。2020314日,长丰公司拿到了“长丰能源”6件商标注册证;427日,南国食品公司拿到了“南国”“椰子粉”类别系列产品商标注册证。

另外,在调研走访中,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为了打造国际品牌,在商标国际注册中遇到困难,立即指派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国家局马德里商标注册的授权,主动上门对接该企业办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相关手续,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得到了该企业的高度赞扬。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