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倍增及银企对接培训

时间:2020-09-23 14:43 来源:

922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举行2020年“专利倍增及银企对接”培训会,本次培训围绕新一代专利检索分析系统的应用及特色数据库建设,《海南省促进知识产权发展若干规定(修订)》政策解读主题进行培训,同时举办银企对接交流会。我省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企业及金融机构共计150余人。省知识产权局胡军建副局长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今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下,海南省新一代专利检索分析系统在省知识产权局综合服务平台部署完成。该系统是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免费的专利检索分析系统,致力于为社会公众提供专业的、优质的专利检索及分析服务。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检索专利信息的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以系统的作用作为重点,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相关同志,围绕常规检索、高级检索、自建库及热门工具等功能进行讲解。培训中,对今年新修订的《海南省促进知识产权发展若干规定》, 作了详细解读。

培训会后,举办了银企对接会,邀请了省内10余家商业银行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省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向与会企业人员介绍了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情况及相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的金融产品品种、适用企业、利率、额度、办理程序等内容,参会企业与银行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为促进我省知识产权质押,促进银行与企业的沟通提供了桥梁。

本次培训为年度系列培训第一期,接下来,将在海口以外市县组织培训和政策宣讲,旨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为自贸港建设提供知识产权工作的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