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加强专利商标服务窗口业务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0-02-01 17:34 来源: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加强专利商标

服务窗口业务管理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海南商标受理窗口、海口商标受理窗口、三亚商标受理窗口、琼海商标受理窗口,海口代办处,局机关各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加强专利商标服务窗口业务管理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0〕74号)要求,现就我省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加强专利代办处和商标受理窗口业务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期间专利代办处和商标受理窗口的安全防范措施。专利代办处和商标受理窗口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各窗口单位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按照所在地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认真细致做好专利代办处和商标受理窗口的清洁、消毒、通风、出入登记、体温筛查、员工防护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专利商标服务窗口稳妥有序、安全无虞。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确保自身安全,出现疫情疑似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治疗;要做好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将掌握的情况及时反馈窗口主管部门;要配合窗口主管部门在办公场所及洗手间配备洗手液,供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使用。

二、要积极引导申请人、代理机构使用网上办事系统办理各项业务。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及时了解和宣传国家局有关疫情应对的最新审查政策,特别是有关期限延误可中止、免费恢复权利的规定(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第三五零号),让受疫情影响的当事人安心,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引导和宣传网上业务办理,在窗口显目位置张贴相关通知和业务流程等;要根据现行规定,积极采取邮寄、快递等方式寄送材料,尽量避免人员接触;要暂停服务窗口各类面对面的专利商标知识培训、业务交流和对外咨询等;要做好在线、电话咨询服务和值班值守工作,有效满足申请人、代理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需求。

三、统筹做好工作安排和应急处置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专利代办处和商标受理窗口于2月3日(星期一)正常上班。日后是否采取暂停专利代办处和商标受理窗口全部或部分窗口业务等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当地市县政府安排适时研究和实施。专利代办处要按照省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安排、商标受理窗口要服从所在地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安排,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和业务办理调整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办事。

疫情防控期间,专利代办处和商标受理窗口出现工作困难和异常情况等,请根据事项内容第一时间向所在地市县政府、省知识产权局或国家知识产权局报告。

特此通知。

联系人:赵龙飞;联系电话:18078926222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2020年2月1日

    (主动公开)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加强专利商标服务窗口业务管理的通知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