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6-30 10:12 来源: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

召开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探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知识产权工作措施,交流知识产权工作经验。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全省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分管局领导、业务负责人,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亚崖洲湾科技城等代表共70人参会。


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工作会议。在国家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共海南省委刚刚召开七届八次全会之际,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全省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就当前如何发挥知识产权工作职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地方知识产权工作经验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会议还邀请了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及部分园区等单位参会,为海南省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海南省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薄弱,要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管理、保护全链条不断补齐短板。会议提出,一是要加大对全省知识产权系统的培训。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了《专利法》《商标法》等线上解读,下一步要积极向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申请设立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海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创造平台学习新的路径。二是要加大对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执法保护等工作,畅通与地方的沟通渠道。三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的学习。建议把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列入各市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同时,对我省出台的知识产权政策要吃透,如我省印发的《海南省促进知识产权发展若干规定(修订)》,要确保落实落地,积极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把地理标志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避免地理标志商标“重申请,轻使用”,在追求数量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充分发挥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断擦亮特色农产品品牌。五是不断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全省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各种行为。目前是综合执机构改革期间,各市县下一步要积极与综合执法局做好执法对接工作,不断加强沟通研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市、县联动,共同把海南知识产权工作推向新的台阶,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