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中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2 16:13 来源:

根据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于1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紧扣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方向;广泛征求意见,向各省级机关和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发放了书面征求意见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各处负责人、与普通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督导组成员,海南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肖超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剖析查摆问题。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又能做到“红红脸、出出汗”。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2019年,海南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等方式,两名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找主题教育问题8个,局领导班子共查找问题4个,已于2019年年底全部整改完毕。

肖超同志指出,局班子紧密联系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实际和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从5个方面对照进行了认真检查,共梳5个问题。下一步,局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和管理全链条,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工作干劲全面深入探索制度创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狠抓作风建设,以政治为引领,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




督导组邱学胤同志对海南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效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持之以恒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二是持之以恒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三是持之以恒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四是持之以恒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五是持之以恒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会后,海南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形成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能立行立改的,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对待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