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9 10:54 【字体: 小   中   大

    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海南省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1月14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总结讲话,省局机关委员会委员,省药监局、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省局管理的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共80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会议上,省局机关党委、省药监局机关党委、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及办公室、人事处、科财处、审计处、法规处、信用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省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治平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对省局管理的39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李治平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点评指出, 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可以概括为“四个提升,一个突出”。即政治站位进行一步提升,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规范性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业绩亮点突出。点评指出,有些党组织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有些支部委员会未能充分发挥作用;在党员管理上,有些党组织书记还存在“老好人”思想;在组织生活上,少数支部与其他支部存在较大差距等问题。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9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和30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情况来看,总体表现不错,体现在整个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担当作为和精神抖擞的干部队伍,取得不俗的市场监管业绩,以及积极向上的党建工作等方面。同时,他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个别党组织书记对党建的内涵理解不深;在述职评议时勇于直面整改问题、刀刃向内的不多,空话、套话太多;未能真正体现抓党建促业务,两者有机结合、统筹谋划、深度融合待加强。结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问题,张东斌同志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讲政治;二是要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高度重视学习;四是进一步发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抓工作;六是要夯实五个基础能力,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礼节和基本规矩;七是要高度重视业务和党建的有机统一;八是全局上下要维护好已有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