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全面提供计量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0 15:40 【字体: 小   中   大

 

“量值定义世界,精准改变未来”,作为研究测量的科学,计量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世界计量日主题“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中国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通过创新开展主题宣传、开放计量实验室、举行“计量从娃娃抓起”科普活动、走进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计量技术咨询服务等系列活动,让全社会了解计量、走近计量,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精心部署安排,细化落实措施,加强计量监督检查,主动靠前服务,保障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212家/次,检查在用体温测量仪器638台/件,不合格27台/件,不合格的已责令停止使用。同时,检查药店、超市等医用计量器具销售企业6164家/次,检查体温测量仪器29737台/件,无产品合格证的173台/件,无合格证的均已要求商家下架。

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共出动2663人次为全社会各行业提供计量服务,检测计量器具3989台件(其中检定温度类计量器具1600台/件、校准温度类计量器具1584台/件、检定校准其他医用计量器具805台/件);开展计量技术服务1350次;服务医疗卫生单位197家,服务其他单位(包括机场、车站、码头等)170家。

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利用计量实验室为中小企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共享计量基础设施,精准帮扶中小企业解决研发、测试装备不足和能力不够等问题,促进企业的创新创业,根据统计,仅复工复产复学期间,省市场监管局服务单位(企业)1333家,检定校准计量器具21789台/件,为单位(企业)减免检测费用135万元。

从今年5月10日至10月31日,除了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外,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计量宣传与科普活动,指导公众正确使用测温仪器等计量器具,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计量技术咨询和计量检测,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率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