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致广大经营者守法合规诚信经营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0 10:05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致广大经营者

守法合规诚信经营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倡议书

 海南已进入传统的旅游旺季,旅游消费市场活跃。为更好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向广大经营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疫情,确保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做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限流限距、应急处理等措施。

 二、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杜绝缺斤少两、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

 三、公平交易,明白消费。抵制和杜绝商业贿赂、包厢式封闭式诱导消费、“酒托”“药托”“富二代”等模式诱骗强迫交易。

 四、亮照经营,正当竞争。杜绝无证经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宣传、恶意串通、合同欺诈。

 五、落实责任,保障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餐饮消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自查,杜绝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文明用餐、健康饮食、适量点餐,严禁餐食野生动物,坚决摒弃奢靡之风、大吃大喝的陋习,推广“公勺公筷”,“光盘行动”。

 七、加强检查,严防事故。加强经营场所特殊设备、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各类危险隐患,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

 八、尊重顾客,化解纠纷。优化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畅通投诉渠道,积极处理好消费纠纷,有效化解消费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每一家企业都是海南的代言人,每一个人都是海南的主人翁,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恪守诚信守法、开放大气的理念,秉持热情服务、宾至如归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自身力量。

                                   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          海南省旅游协会

                                   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

                                                          2021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