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14:45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我省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我局将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618日上午在文昌公园举行。当日有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常务副主任陈少波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郭海燕同志,以及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文昌海关等10多个单位设置了咨询台,免费发放各种与本次宣传周主题相关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各自职能,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咨询服务。许多市民群众争相索要宣传资料,对食品安全相关事项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在食品快检展示台旁,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快速检测农产品,向群众展示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障文昌食品安全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群众传授辨别安全健康食品的方法,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疑问,现场立即得到解答。“看到现场展示的快检过程和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不仅对我们的食品安全更放心了,还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辨别安全食品的方法,以后买东西更有信心了。”一位市民感叹道。


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展台处,工作人员紧扣“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向人民群众讲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并分发宣传材料。


人民群众在宣传展板前认真研读与学习。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海燕同志表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一件必须抓好的民生大事。保障食品安全,需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完善社会管理手段,齐心协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整合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的力量,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对食品安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效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同时加大食品监管人员业务水平的培训力度,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