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使用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5 14:55 【字体: 小   中   大

电梯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是预防病毒传播一个不可忽视的场所。为了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使用电梯,特做如下提示:

一、正确消毒

当前,电梯消毒很重要,但电梯消毒方法一定要正确,否则有可能因使用消毒液消毒电梯按钮造成电脑板短路引发电梯故障,或因使用酒精消毒电梯按钮引发火灾,因为电梯按钮不是完全密封的,直接对着电梯按钮喷消毒液或酒精,都会有残留液渗透在电脑板上或挥发气体累积在井道中。

正确的消毒方法是:在电梯按钮板上贴上保鲜膜,覆盖所有电梯按钮,每天更换几次保鲜膜,或者对保鲜膜表面使用消毒液(酒精)消毒。如果使用75%酒精消毒,一定要在轿厢里贴上告示:已经酒精消毒,严禁烟火。

二、错峰乘坐

尽量避免与多名乘客同乘一部电梯,时间充裕的乘客可耐心等待下一班电梯;尽量不要用电梯搬运物品,避免长时间乘坐电梯。

三、防护到位

乘坐电梯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在电梯间使用手机、打电话或谈笑。随身携带卫生纸(手套)按电梯按钮,卫生纸(手套)使用完毕应妥善处置

四、保持距离

等候电梯时,站在厅门两侧,不要离厅门过近,避免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的乘客。在乘坐轿厢时,尽量避免身体任何部位触碰电梯或其他乘客。轿厢内乘客走出后,待乘乘客可按住电梯厅外按钮不让电梯关门,等待片刻再进入电梯。

五、应急处置

电梯发生困人情况时,请通过轿厢内应急通话按钮求救或用手机拨打电梯维保公司电话求救,并听从救援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切勿盲目自救。

六、文明乘坐

疫情期间,请大家保持平稳心态,爱护电梯,照顾好同行老人、小孩,切勿踢、踹、破坏电梯。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5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