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膨化食品列入限制级食品 每周最多吃一次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8-30 18:13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由卫生部委托编制的《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正式推出,《指南》将零食分为三个推荐等级,膨化食品等列入“限制食用”等级,每周最多吃一次。

  《指南》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和中国营养学会联合编制,将儿童零食分为“可经常食用”、“适当食用”、“限制食用”三个推荐级别,并用扇面图标示出来。孩子们喜欢吃的棉花糖、膨化食品、巧克力派等都列入“限制食用”范围,建议家长让孩子尽量少吃,最好每周不超过一次。牛肉片、黑巧克力、咖啡等则是“适当食用”,每周可吃一到两次。水煮蛋、烤黄豆、地瓜等则是“可经常食用”的零食,专家称可以每天食用。

  《指南》建议,零食应多选奶类、果蔬类、坚果类食物。3到5岁的儿童睡觉前半小时避免吃零食。6至12岁儿童每天吃零食别超过3次,避免在玩耍时吃零食。13到17岁的青少年要学会选择和购买有益健康的零食。(北京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