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真实世界研究试点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7 09:27 来源: 分享到:

为了提升我省初步审核企业药品真实世界研究申报方案的能力,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组织的海南真实世界研究试点工作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选派业务骨干参训。

开班仪式上,药审中心周思源副主任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学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培训期间的学习,对药审中心内部工作流程、药品注册技术要求、真实世界研究相关指导原则、试点品种开展情况等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海南省药械审评服务中心魏春敏副主任受海南省药监局朱宁局长的委托,对药审中心一直以来给予海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药审中心化药临床一部、临床二部、统计与临床药理学部等部门相关专家就境外已上市药品相关技术要求、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真实世界研究支持儿童用药研发与审评等指导原则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班标志着药审中心、海南省药监局、乐城管理局三方协调机制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持续做好常态化的海南药品真实世界研究试点工作,推进国家药品监管科学(海南)基地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 版权所有: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