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械审评中心到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开展儿童用药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5 17:39 来源: 分享到:

     113日下午,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春敏带队到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开展儿童用药临床需求及临床试验情况调研座谈。

    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杨华主任介绍了医院概况和临床试验机构发展历程,邹俊主任、张笃飞主任、赵振理主任、陈金妮主任等出席座谈会并分享儿童用药临床研究经验。

与会人员就儿童临床用药领域存在的“用药靠掰、剂量靠猜”乱象、超说明书用药风险、境外已上市儿童用药和诊断试剂特许使用、儿童用药临床需求和企业研发方向信息不对称、儿童用药临床试验缺乏技术支持和政策鼓励等问题深入沟通交流,并发表意见建议。

魏春敏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国家药监局近年来出台的鼓励儿童用药研发系列政策措施、10余项相关技术指导原则及省药监局促进我省儿童用药产业发展规划和举措,并建议采用新技术新方法以缩短儿童用药研发周期,解决儿童用药临床试验的瓶颈问题。同时表示,省药械审评服务中心及其个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儿童用药临床迫切需求和临床试验的痛难点反馈至有关部门和业界,为推进儿童用药发展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