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药品监管人员能力提升,促进儿童用药产业发展——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与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儿童用药线上沟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16:06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国家药监局《“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关于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落实我省“能力提升建设年”实践活动,加强我省药品监管人员能力水平,促进我省儿童用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破解儿童用药研发难题。2022年3月3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与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儿童用药线上沟通交流会。

药审中心化药临床一部、药学一部、业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审评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药审中心推出的一系列儿童用药相关政策措施,并就改良型儿童药药学研发和临床研究设计关注要点、儿童用药真实世界研究等问题与省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药监局黎运达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表示,海南省局将与国家局药审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不断加强我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全力支持儿童用药研发生产,帮助缓解儿童用药短缺难题。省局药品注册与生产处、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版权所有: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