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联动 审评前置 促推海南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04 18:08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国家药监局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有关要求,大力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428日,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党委书记高国彪一行到海南调研指导医疗器械创新工作,开展重点产品前置审评和实地调研。海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海南省药械审评服务中心主任林凯、副主任谷晓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迈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与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软骨组织工程支架进行实地参观调研,该产品是科技部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和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第二批重点项目涉及产品,已将其纳入国家局器审中心首批技术审评前置重点支持产品目录。调研组认真了解软骨组织工程支架研发进程和存在问题,解答了企业临床试验设计、注册申报等方面问题,着力提升重点支持产品技术咨询质效,并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产品研究注册进程。随后,调研组对百迈科百迈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研产品和医疗器械研发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高国彪书记对企业以临床价值为导向开展医疗器械研发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国家局器审中心将持续支持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审评服务资源更多地惠及海南企业,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发展提速,加速创新产品研发上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用械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省药监局有关部门及省药械审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版权所有:海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