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2021年“‘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预防药物滥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1 15: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海南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工作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巩固创建成效,着力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23日至6月25日,我中心联合海口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继走进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和戒毒机构,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预防药物滥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预防药物滥用知识,提高公众对药物滥用危害的认识。

一、“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社区行

走进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宣传预防药物滥用,通过观看图片展览,学习毒品知识,对职工进行禁毒教育。

联合海府街道南宝社区居委会在南宝社区电子公司宿舍、小汽车修理厂宿舍等开展“护航自贸港 — 禁毒在行动”社区行药物滥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张贴禁毒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公众对药物滥用危害的认识。

二、“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医院行

在海南省安宁医院、长流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医护人员和患者宣贯预防药物滥用和禁毒基本知识,增强公众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

三、走访戒毒机构开展宣传

赴海口市长流中心卫生院美沙酮门诊、海南省安宁医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开展药物滥用宣传,并与相关人员就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为后续着力提升药物滥用监测报告数量和质量方面加强沟通,持续推进奠定基础。

四、多渠道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在海口150个小区投放了300个点位关于预防药物滥用宣传的广告;在海口火车东站候车大厅LED广告屏上播放“预防药物滥用·远离毒品”科普宣传视频,广泛宣传预防药物滥用科普知识。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预防药物滥用教育工作,推动药物滥用监测和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向社会群众普及拒毒、防毒知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拒绝药物滥用,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引导群众合理用药,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助力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