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借助外脑,集思广益,省药物警戒中心 召开医疗器械警戒专家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3 22: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医疗器械警戒试点工作,提高医疗器械风险管控能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421日,省药物警戒中心邀请中国药科大学、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在海口召开《利用哨点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上市后安全性评价工作指导原则》课题专家研讨会。省药物警戒中心负责人黄凌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药物警戒中心人员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课题背景、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各参会专家就本次课题研究形成的《我国哨点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现状调研报告》《利用哨点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上市后安全性评价工作指导原则》(初稿)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及审议。

省药物警戒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借助专家智慧和经验,集思广益,突破思维定势,并结合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和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利用哨点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上市后安全性评价工作指导原则》,高质量推动医疗器械警戒制度建立和完善质量体系建设,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