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2023年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7 23: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务实举措推进 强化药品监管与服务,促进药品质量提升和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行动(“两强两促”行动),通过“理论+政策”双宣讲的方式,提升我省监测机构和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业务水平,425日,省药物警戒中心(以下简称省警戒中心)在海口举办了2023年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班。全省19个市县85家监测机构、医疗机构近100名监测人员参加培训。

基于现阶段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存在问题和新时期监测工作形势,省药监局药品注册和生产处一级主任科员孙祥富代表在开班仪式上作提出几点基本动员讲话,就下一步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二是改善工作机制,防止漏报不报;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拓宽上报来源;四是强化学习,规范报告,保质保量完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任务;五是建立沟通协调和联动机制,形成药品安全监管合力,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同时部署安排新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上报率,营造社会共治监测新局面;狠抓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提高报告上报质效。

本次培训,授课老师们将业务知识与相关法规、政策紧密结合,分别就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消化系统常用药物作用及不良反应、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基础知识及监测系统使用、常见严重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判断标准及评价要点四大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拓宽了我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工作视野,丰富了学员们的业务知识,为日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助力。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