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要闻动态中心动态

宣传助企深耕耘,全民监测守初心 警戒中心为民办实事正在进行时!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3 20:0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药物警戒中心(以下简称警戒中心)履行使命“持续推进合理用药用械用妆科普宣传”和“开展‘全民监测行动填补“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盲区”个事项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践行初心使命,把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业务工作中。

一、坚守宣传舆论高地,精准对民对企服务

警戒中心充分发挥科普宣传舆论阵地正确导向作用,针对民之关切,科学引导公众。近期,针对群众普遍关切的甲型流感、面对新冠感染新形势是否该佩戴口罩等问题,警戒中心已发布6期科普视频、文章,总点击量达6.6万,为公众科学合理用药用械保驾护航;同时,警戒中心充分利用我省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实训基地),切实发挥出实训基地药物警戒工作训练场、练兵地、提升台的实战指导作用。警戒中心4月28日在实训基地——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第一期药物警戒沙龙,邀请省外专家学者以“药物警戒内审和迎检”为主题进行授课,约80家160个持有人参与,活动现场老师与学员同台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解决了我省持有人在实施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及难点堵点,确保药物警戒实施工作水平向纵深发展。

二、全力推动“全民监测”,掀起保用药安全社会共治热潮

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盲区,警戒中心积极策划开展“全民监测”行动,鼓励公众主动参与“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填补监测盲区,强化现有“一体两翼”监测体系,形成社会共治的监测局面。警戒中心为“全民监测”的开展已做好前期准备及宣传预热工作,精心制定《全民监测”行动方案》和调研计划目前已开展前期摸底、调研工作,在中心网站上公布各市县监测机构电话,畅通公众与监测机构联络渠道;发布1期“全民监测”行动科普宣传文章,呼吁公众主动上报“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共同筑牢药品安全防线。接下来警戒中心将坚守“监测为民”的初心,全力推进“全民监测”行动。

警戒中心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基本要求,立足监测本职工作,精心向民、向企问需,精准服务公众,精细指导企业,始终坚守宣传舆论高地,积极打开“全民监测”社会共治新局面,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好事!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

电话:0898—66833811 传真:0898-66833823 电子邮箱:hnadr@hainan.gov.cn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