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品检验所举办干部及业务骨干综合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12至24日,省药检所在中国药科大学举办干部及业务骨干综合能力提升班。本期培训班分两个班次进行,参加培训的有省药检所干部及专技人员、药检分所部分业务骨干共90余人。两期培训班均进行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副院长方芳和省药品检验所所长杨俊斌、副所长王巨才分别致辞。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我所及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精心沟通。在课程安排上,结合海南药检系统实际情况,特邀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曹玲老师为大家讲解《药检系统廉政风险防范》;安排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张乐乐老师对新《民法典》解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安排了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育部武星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安排了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为付讲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议与思考》和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教研室主任言方荣讲解了《药品研发真实世界研究专题》;另外也安排了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对《南京历史文化发展脉络与启示》、河海大学特邀讲师郭春笑就《打造高效执行力》课程进行讲解;以及参观了药学博物馆、先声药业现场教学,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校外实地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使大家感到培训很有新意深受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对药检系统风险防范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都表示这种培训形式很好,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期一周的培训,大家的能力得到了基础的提升。

张为付老师讲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思考

参观药学博物馆



                                                                              拟稿人:何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