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走抽样流程找堵点

发布时间:2021-08-16
 

为落实“查堵点、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具体要求,8月13日上午,省药检所杨俊斌所长、蔡姗英总检验师与监督抽验科2名抽样人员,按照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检验通知书》和企业申请报告到海南倍特药业进行药品注册抽样,走流程找堵点。所领导与监督抽验科同志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核对《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和生产地址,检查待抽样品的批生产记录、仓储条件等,核对生产批号、批量、库存量等信息;按《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的要求进行抽样、封签,填写药品注册检验抽样记录、封签内容并由抽样人员和被抽样单位相关人员共同签字,加盖印章;在抽样过程中通过拍照对抽样过程、样品信息和抽样环境等信息给予记录。所领导还跟踪了解了注册样品和资料受理、录入检品管理系统、分发各检验科室的过程。

抽样过程中,所领导与抽样人员就现有冷链储运保温装备和抽样车是否满足抽取样品的转运需求、储运过程中运用手机APP对样品温度实时监控等保证样品质量稳定性的冷链储运关键环节进行了讨论;与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就注册药品在受理和检验过程中对照品的获得、色谱柱的提供和如何加快检验进行了讨论。


                                                                          拟稿人:何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