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所按其完成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检验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26日,随着最后一批检验数据上传国家药品抽检系统,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检验任务。

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计划的通知》(国药监药管 [2022]1号)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检监督函 [2022]65号)部署,2022年海南省药品检验所承担了法罗培南胶囊(颗粒、片)、吉非替尼片和消炎利胆片三个品种的国家药品抽检工作检验任务。为做好国家药品抽检工作,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制定了抽检工作方案,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细化了工作流程。各科室高度重视,任务到人,科室负责人跟踪督办,确保工作按进度进行。

海南省药检所承检3个品种全国共抽样396批,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完成了69批次法罗培南胶囊(颗粒、片)、146批次吉非替尼片和181批次消炎利胆片的检验任务,完成了19批次胶囊壳(法罗培南胶囊)的检验任务。接下来,各科室按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开展相关品种的探索性研究,撰写质量分析报告。


                                                                              拟稿人:陈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