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所开展公文写作“小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化大练兵走深走实,促进提升省药检所公文水平,2022年8月4日,省药检所举办公文写作“小讲堂”活动。所领导、中层干部和部分管理科室的年轻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杨俊斌所长组织学习了省监局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八讲——《公文中的“一眼错”》提及的常见问题,组织学习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文处理办法》、《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文处理办法》和《省药检所公文处理实施办法》中关于药品监管部门公文的各项要求,结合省药检所制发公文存在的问题,列出了14点内容提请大家关注和避免。

杨俊斌所长讲解了省药检所发文、办文、所内设机构函件、内部传真件以及其他公文的行文规则和发文流程,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省药检所制发公文情况,重点对省药检所使用频率较高的报告、通知、请示三个文种的定义、特点、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实例说明。活动参加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中关于收文、发文的疑问进行了研讨。

活动要求,各科室特别是管理科室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提升公文水平与提升技术水平同等对待。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要多看书、多思考、多练习,养成脑勤、眼勤、手勤的习惯,努力提高个人公文写作水平。要加强责任心,制发公文时要用心打磨、精益求益,不断提升省药检所公文质量。


                                                                        撰稿:何 静

                                                                        摄影:何 静

                                                                        审改:李伟义、杨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