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省药检所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8-18
 

疫情形势突如其来。省药检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省药监局党组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加入抗疫工作,彰显了应有的担当。

所党委先后动员抽调13名青年干部加入到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三亚、儋州、陵水抗疫一线。其中:8名同志参加三亚市吉阳区疫情防控工作(2名在罗蓬村、2名在干沟村、4名在商品一条街),1名同志参加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城西村,2名同志参加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名同志参加陵水光坡镇疫情防控,1名志愿者参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同志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现场、搭帐篷、拉警戒线、布置所需物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采样,协助搬运抗疫物资,及时为医护采样人员补充所需物资,指导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使用二维码,引导黄码人员做核酸采样,在关卡值守,进行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听从命令就近支援其他区域等。各志愿者在一线直面危险、尽职尽责,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静态管理期间,所党委要求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8日至16日,省药检所共计30名党员同志就地转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累计服务17个社区采样点、服务超一百小时。

(药检所青年干部曹勇、何静、周克琦、周小妃、李颖在三亚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防疫工作)

 (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梁颖、云晓丹、辜晓莹、王梅转、文壮、吴明博、唐艳丽在三亚、儋州、陵水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 艳阳下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党员干部们下沉到海口部分社区检测点承担信息录入员工作)

(静态管理下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撰文:张甲兰  审改:杨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