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勤同志在驻村(队)第一书记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2-09-07
 

近日,中共东方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队)第一书记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年度考核结果的通报》,东方市委组织部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种草绿化专项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完成情况对驻村(队)第一书记进行年度考核,省药检所派驻东方市东河镇东方村驻村第一书记钟勤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钟勤同志自2021年5月参加乡村振兴工作队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力抓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规范村两委工作,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各项工作表现突出。在脱贫帮扶方面,认真开展集中排查严防返贫致贫,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务工就业补贴等措施稳岗就业增加脱贫劳动力收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成效,采取金融帮扶促农户自主发展。在振兴产业方面,2022年以中央及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28.4357万元。并采取农民小额贷款、农业信贷担保等方式鼓励引导槟榔种植一般农户自主转型转产。在防控疫情方面,与两委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筑牢疫情防控线,创造性地推出“疫情防控积分制”。同时多方联系发动多个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捐助防疫、生活物资,解决疫情期间东方村物资紧缺问题。截至8月31日,东方村村民无一例阳性检出,为打造“无疫村”奠定坚实的基础。

钟勤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是对其前段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省药检所党委将一如既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支持钟勤同志在乡村振兴岗位作出更大成绩。


                                                                     撰稿:张甲兰

                                                                     审改:杨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