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出学赶超,“武”出真功夫 ——我所组织开展全省药检系统实验操作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全面提升药品检验技术人员的实验操作技能,鼓励大家做行家里手、练真功夫,2022年9月16日,我所举办了全省药检系统实验操作比武活动,我所化学室、抗生素室、中药室以及海口分所、琼海分所、五指山分所共24名技术人员参加实验操作比武。

为使实验操作比武起到良好效果,我所制定了详细的实验操作比武方案,做了精心准备,邀请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负责策划,根据化学与中药检验的不同性质,以能力验证的方式设置了两个考核项目:“对乙酰氨基酚片的含量测定”和“中药口服液中相对密度和pH值的测定”,由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绍连牵头的专家小组进行考核打分。具体考核现场实验人员对紫外-可见分光光度仪、比重瓶、分析天平等检验仪器的规范使用和熟练程度,以及对样品配制、原始记录填写等操作技能的规范性、熟练性和准确性。考核中,实验人员一丝不苟、严谨操作,展示了娴熟的技能,考核老师履责尽责、客观公正,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本次全省药检系统实验操作比武是我所按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扎实推进药品检验能力提升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药检系统“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的良好展现。我所将以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为推动,总结不足,推动业务技能提升,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能力建设。


                           

                                                                  撰稿:陈兆坤

                                                                  摄影:张海防 韩芸

                                                                  审改:杨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