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05
 

2023年5月4日下午,省药检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会议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所其他党员参加集体学习。所领导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公开版本)》、《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为海南自贸港建立新功。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题研讨,所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就“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之后,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如何更好地为药品安全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结合省药检所的现状、履职情况和短板弱项,从检验检测资质范围、人才培养、检验场地、设施设备配备、信息化建设、科研能力、与国际接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封关运作后的海南省药检所的角色定位进行了画像。会议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联系工作实际找差距、谋发展,以身作则、学用结合,为自贸港封关运作后的药品检验打基础,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效。



                                                                        撰文:张静

                                                                        审改:杨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