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琼崖革命精神——省药检所党员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拓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5月24日上午,我所一、二、三支部党员干部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增强党性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古朴的大树旁,全体党员干部有序站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用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位于海口市竹林村邱宅的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是琼崖革命的策源地。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琼崖人民的解放,琼崖人民在琼崖孤岛上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读文字,大家对中共琼崖一大相关历史人物和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深切地感悟党和人民艰苦卓绝、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孙林教授主讲的《新时代如何保持共产党人的精气神》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药检人,要饮水思源,传承和弘扬琼崖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在工作上尽责履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静

                                                                           摄影:张静

                                                                           审改:杨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