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现场检测促科普入心

省药检所与海口市监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药监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5月26日,省药检所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的实验室开放、群众来样检测与科普宣传活动。二十余名来自于化妆品连锁经营企业、大型商场以及消费者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省药检所蔡姗英总检验师首先介绍了省药检所的职责、检验检测能力和工作开展。化妆品检验室技术人员分别就群众关心度较高的染发产品、祛痘产品、防晒产品的安全使用科普知识、海南本地相关产品使用存在的误区、实验室安全知识等进行生动活泼的介绍。在实验室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化妆品检验室,了解实验室检测仪器的各项功能。检验人员还对代表们带来的样品进行了现场检测,让大家观摩化妆品实测过程。现场检测活动非常受欢迎,大家围绕化妆品科学选购、辨识真伪和安全使用等方面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互动踊跃。


这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省药检所向代表们宣传了常用化妆品的安全知识,展示了现代化妆品检验技术。通过亲身体验自用化妆品的检验过程,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我省化妆品监管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更有信心。




                                                                            撰文:符策奕

                                                                            摄影:陈叶兰

                                                                            审改:杨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