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深化特许药械政策 支持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药监局这样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04 17:11

14日,海南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乐城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200例,率先在国内基本实现了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正式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省卫健委、海口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就临床急需进口药械政策实施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药监局、海口海关等部门和乐城先行区,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同心一体、同向发力,加快形成改革发展合力,加快推动多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不断释放改革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让国际创新药械特许使用等核心政策的红利得到充分释放。

截至目前,乐城先行区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200例。其中,肿瘤科用药39种,康复科用械38种,眼科用械31种,心内科用械28种,初步打造了眼科、康复治疗、肿瘤科、心内科、耳鼻喉科、整形外科、骨科等特色科室。2021年特许药械使用患者数量同比增长454%,吸引境外医疗消费回流势头初步显现,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关于特许药械200例首例...

关于特许药械监管...

海南省药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特许药械政策实施以来,在国家药监局的全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南省药监局始终坚持将服务公众健康挺在前面,不断扩大特许药械政策的适用性和惠及面;将制度集成创新挺在前面,不断创新特许药械监管模式、优化监管服务、提升监管效能;将风险研判管控挺在前面,坚决守住特许药械安全底线。为海南自贸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奉献“药监力量”。

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200例的背后,是海南自贸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是省卫健委、省药监局、海口海关等多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成果。去年9月,三部门联合发布《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进一步简化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模式,提升监管服务效能,真正实现了从“患者等药械”到“药械等患者”的转变,特许药械政策活力持续释放,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应用进一步提速,更好地满足了患者使用国际创新药械的需求。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省药监局将继续深化实施特许药械政策,深入推进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抓手,持续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模式、优化监管服务、健全监管机构、提升监管效能,凝心聚力、勇毅笃行,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供稿:综合处行政组


相关链接实录:海南省新闻办举行博鳌乐城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闻发布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