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7 10:40

416日,省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应龙到会指导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宁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省委冯飞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深入解读和具体部署。海南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到全过程,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增强凝聚力,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崇尚廉洁奉公、增强能力本领。二是增强向心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忠诚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当好坚定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三是增强战斗力,自觉践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药监事业发展。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围绕风险管控有为、疫情防控有为、服务产业有为、监管创新有为、能力建设有为等“五个有为”,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四是增强创新力,运用新发展理念助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要求,开展药品领域“两强两促”行动,推动我省药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产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明显增强,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水平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科学统筹安排,确保有序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作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要严格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按照问题要找实、措施要切实、过程要真实、效果要落实的要求,定期调度、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将过程评价和总结评估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杨应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省药监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扛起新征程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药监担当。一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开创我省药监系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牢牢把握聚焦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更加自觉融入到自贸港“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中,找准药品监管工作在自贸港建设大局中的目标、定位和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三是要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大规定动作贯通起来,要结合药监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创新学习载体,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体现自贸港特色、体现药监特色,推动作风再强化,能力再提升,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黄斌、林昌炬同志,省药监局机关全体职工,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