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8 08:20

415日,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药监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传递了坚定不移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心,凝聚了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为海南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海南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进坐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笃行,坚决做好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者”,以实干扛起新担当,以实绩展示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药监“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地到每一个党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入脑入心,凝聚奋进力量。

二是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要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思考、谋划、推进药品监管工作,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研究试点各项工作协调机制,争取更多试点品种获批上市,支持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把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挺在前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风险防控作为安全阀和生命线,以“四个最严”保安全为根本遵循,以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为抓手,强化药品监管风险识别和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以高水平安全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毫不松懈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要履行好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疫苗专班组的工作职责,重点加强省内抗原检测试剂研发企业的帮扶,靠前服务指导,加速产品上市,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五是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大力开展文明单位示范点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落实落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政策。

六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药品监管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上水平,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下的高水平药品监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大力推进清廉药监建设。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运达、刘晓刚,局二级巡视员吴焕开作学习交流发言。机关各处(组)、直属单位一级调研员、正副职,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乐城医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全体挂职干部等列席会议。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文:张博

摄影:齐冬峰

审改: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