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聚焦药品监管能力提升 海南省药监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6 1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14日,海南省药监局主题教育第九期读书班,围绕“加快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大力提升药品监管效能”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主持,局班子成员参加,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指示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一系列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建议。

会议强调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实际能力。深刻认识和把握药品监管工作规律,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推进监管创新

会议指出目前存在监管力量不充足、监管手段不丰富的问题,随着市场主体持续增加,面临的挑战将愈发猛烈,存在风险更为急迫,传统隐患不容忽视,新型风险逐步显现。面对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要做到:一是以更大力度、更加充分的挖掘自身的潜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聚焦目标、任务,找准路径、方法,紧盯要求、效果,全力推进“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和“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二是加强对法治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三个监管”的思考,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做足做好“互联网+”文章,以信息化引领药品监管现代化。要促进信用信息自由高效流动,打破部门间的信息隔阂,为协同监管提供重要信息支撑。要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监管和服务,统筹秩序和效率,牢记安全是“1”,其他是“0”发挥好“三个监管”的联动效能,全力以赴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三是要建强监管能力体系。要加强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实施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工程、强化药品监管协同机制,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等。四是要引“外智”借“外脑” 要加强与市县药品监管部门的协同联动,增强与激发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力量,强化与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创新举措。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