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14-05-15 11:08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通过省政府网站以及本局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公众公开各类信息1614条。其中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执行重大任务餐饮服务保障、药品“两打两建”专项整治、保健食品打击“四非”、药品新修订GMP及GSP监管、学校食堂及旅游餐饮监管、全省食品药品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信息100余条。面向公众推出的信息公开栏目有: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GSP认证公示、GMP认证公示、执业药师公示、人事信息、行业资讯、数据查询等。政务公开栏目包括:食药监工作动态、市县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食品安全、医药企业、涉药违法广告等。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收到2起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均严格按程序和时限办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对社会公众、司法机关来我局查阅政府信息和企业申报资料等,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查阅复印资料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如个别处室和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主动公开意识仍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今后,我局将结合食品药品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    

    2014年我们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局政府网站栏目信息平台建设,增强网站服务、综合应急指挥处置功能,切实发挥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

  (二)在机构改革完成后,完善部门职责、部门概况、领导介绍等公开内容,做到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全覆盖。

  (三)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大行政审批信息、执法检查信息、饮食用药安全警示信息的主动公开力度,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四)继续完善“12331”投诉举报热线电话系统的建设,搭建与社会公众在线交流的平台,使政府信息公开过程更为顺畅。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