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化妆品公示公告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报送普通化妆品年报的通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4 08:50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实施<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有关事项的公告》(2021年第35号,以下简称35号公告)要求,保障化妆品注册备案法规顺利平稳实施,根据国家药监局2022年第一季度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分析会议精神,现将普通化妆品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根据35号公告要求,普通化妆品备案人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注册备案平台(https://zwfw.nmpn.gov.cn)向承担备案管理工作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备案满一年的普通化妆品生产、进口情况,以及符合法律法规、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情况。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截止2022年3月31日,尚有企业未按规定报送年报,现请未报送年报的备案人(具体名单见附件1),于2022年630日前通过化妆品注册备案平台提交年报,逾期未报送年报的,省药监局将依据《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相关规定取消备案。自取消备案之日起,产品不得继续进口销售。

已备案的产品不再生产或者进口的,备案人应当通过化妆品注册备案平台注销备案。无化妆品注册备案平台用户账户权限的备案人,可向省药监局申请注销备案(见附件2)。非产品安全性原因注销备案的,在注销备案之日前已上市或已进口产品可销售至保质期结束。

附件:1.未按规定报送普通化妆品年报的备案人名单及产品目录

 2.注销备案申请书(式样)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4日





附件2注销备案申请书.doc
附件1未按规定报送年报的备案人及产品目录.xlsx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