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组织检查员参加FDA认证检查经验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7-10-16 18:55

  近日,我省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接受FDA认证复查并顺利通过。为学习FDA的先进检查理念,提升我省药品GMP认证检查员检查能力,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冯鸣局长的指示,省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联合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积极与企业协商,于22日上午在该企业举办了FDA认证检查经验交流会。省局贾宁副局长、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马维宁处长、中心黎运达主任及我省近30位骨干药品GMP检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企业质量负责人、原料生产副总及QA经理3位同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自在检查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本次FDA认证复查观察员张辉同志从检查员的视角介绍了FDA检查官的检查思路、方法和要点。经过简单的交流,认为FDA的检查官检查除了较全面细致外,还有揪住问题一查到底、注重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整体性和持续改进能力等特点。 

  贾宁副局长要求全体检查员要珍惜企业为我省检查员提供一个FDA认证检查经验分享的机会,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FDA检查员先进的GMP检查理念、检查思路和工作方法,确实履行好我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的职责。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