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度药品GSP检查员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5 17:31

    为加强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适应新时期监管工作需要,实现核心监管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海南省药品审核认证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于2021年9月8日至10日在海口市举办2021年度药品GSP检查员培训班。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二级巡视员吴焕开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全省药品GSP检查员及拟资格认定药品GSP检查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局二级巡视员吴焕开分析了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强调了药品检查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担当。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药品检查员,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服从大局,认真履职,要有守护人民用药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担当精神;二是要把学习任务完成好。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领深悟透,学于致用,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检查工作中;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做一名作风正派、公正廉洁的检查员。检查员必须具备较强的法纪观念和拒绝各种诱惑的能力,面对各种诱惑不动心,守住底线,把住红线,坚持原则,切实保证执行检查任务时的公正立场。

   培训班上,还组织进行检查员责任书现场签约仪式,认证中心主任林尤海与检查员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为了组织好开展好本次培训,省局药品流通处及认证中心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充分考虑学员的情况,结合我省GSP检查工作实际,从固基础和促提升两个方面制定了针对性强的培训内容,特别邀请了3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检查员廉政教育要求、《海南省药品GSP现场检查评定标准》《药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方法》《药品经营企业冷链管理检查要点》《药品管理法》《刑法修正案(十一)》执法解读、《新形势下药品监管履职要求》《检查发现问题证据固定要求》等。

   本次培训班不仅师资背景强大、经验丰富,而且课程设计新颖、内容贴合实际。通过培训,既强化了检查员的履职尽责和廉洁从政意识,又提升了检查员检查能力和技巧,达到了培训效果,为下一步的药品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