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精心组织 科学统筹 规范运行 检查员制度建设工作有效推进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7 09:00

    3月31日,省药品查验中心药品检查员管理制度工作专班再次召开制度修订研讨工作会,共同研究修订《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使用管理制度》等3项制度,经过本次研讨后,此3项制度的初稿基本形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药监局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省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省药品查验中心于2021年11月成立了药品检查员管理制度工作专班,并制定了专班工作方案。工作专班统筹资源, 确保制度修订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精心组织。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由中心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业务骨干及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任组员,按照成员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将专班成员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合理分配任务,确保工作分配到组,责任到人。

科学统筹。工作专班各小组以工作任务为导向,克服日常工作繁重的困难,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以国务院办公厅、国家药监局和省外药监局检查员相关管理制度为借鉴,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充分征集采纳意见建议,修改相关管理制度的合理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对不完善的内容加以补充,力求使各项制度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

规范运行。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工作专班方案规范运行,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及时限,共组织召开6次全体专题会及22次小组会,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及研究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专班组长通过定期检查、抓落实等措施,进一步保障专班工作持续、稳定推进。

图为药品检查员制度工作专班研究讨论制度初稿

图为药品检查员制度工作专班小组讨论会

    下一步,中心将完成初稿的3项制度广泛征求意见,并严格按照省药监局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其他检查员制度建设工作,促进各项检查员管理制度尽快落地,为我省药品检查员管理制度的全面推进和创新发展提供制度规范。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