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强化课题研究 提能力 促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8 08: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活动,通过强化课题研究,促进能力提升,解决企业存在难题。近日,为了推进中心两个项目的课题研究,中心课题组一行前往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灵制药)开展现场调研。

上图为调研现场照片

    《水分活度在非无菌药品微生物控制中的应用》是中心于2021年10月获批的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中心以研究带动监管能力提升的首个科研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企业优化药品微生物控制检验策略提供科学依据,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现场,课题负责人与海灵制药QA经理就课题研究所选样本的代表性、样本量、样本包装送检、样本检测、结果分析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另外,课题组还就中心即将开展的药品生产过程中物料回收研究课题与企业进行广泛交流,充分听取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物料回收的困惑和难点,为课题立项精准“把脉问诊”和“对症下药”。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同时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校等机构合作,提高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成果转化率,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

电话:0898—66833815 传真:0898-66833813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53号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